首页 | 机构设置 | 工会新闻 | 双代会 | 女工工作 | 自身建设 | 政治法规 | 会员服务 | 会员风采 | 计划生育 | 资料下载


本站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浏览文章                         【发布时间:2022-11-28】  【点击数:】  【我要打印

护理学院工会举办“岗位练兵”活动之急救技能竞赛

为普及医疗急救知识,提高我院教职工急救技能水平及处理突发事件的能力,护理学院工会于11月25日中午在学院306实验室举办了“岗位练兵”活动之急救护技能竞赛。

本次比赛内容为单人徒手心肺复苏(CPR)操作,分为确认现场安全进行评估、胸外按压及人工呼吸三个操作流程,由急危重症护理学课程主讲教师韩炜、史诺老师担任评委。共14名教师参赛,赛前参赛选手做了充分的准备,动作有条不紊,在比赛中表现出色,充分地展现了专业素养和人文关怀。比赛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人,二等奖2人,三等奖3人,优秀奖3人。

赛后,韩炜老师对选手们的比赛情况进行了点评,并为现场的教师及其他教职工讲解了自动体外除颤仪(AED)、简易呼吸气囊的使用方法及在急救前拨打120电话的注意事项,大家表示获益匪浅。作为护理学专业教师,除了掌握过硬的操作技能,更要将护理人文关怀内化于心,融入到日常教学中,真正做到润物细无声。通过本次比赛,有效提升了教师的实践技能水平,达到了“以赛促练”的目的。


编辑:孙璐 最后更新:



 

Copyright (C) Since 2006,Trade Unions, DMU
Designed by Network Center. Total Visits:

地址:大连市旅顺南路西段9号 邮编:116044
Email:gonghui@dlmedu.edu.cn Tel: 86-411-861100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