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设置 | 工会新闻 | 双代会 | 女工工作 | 自身建设 | 政治法规 | 会员服务 | 会员风采 | 计划生育 | 资料下载


本站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浏览文章                         【发布时间:2023-10-13】  【点击数:】  【我要打印

基础医学院工会举办“育人育己”讲课大赛暨学校第二十二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选拔赛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辽宁省普通高校本科教学改革推进高质量发展工作会等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本科教学改革推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创新发展,提升教师教学能力和水平,推动课程思政建设。近日,基础医学院工会在C105教室举办“育人育己”讲课大赛暨学校第二十二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选拔赛。教务处副处长杨宏爱,学院党委书记刘中秋、副院长朱亮及教师代表参加了比赛。

 

本次讲课大赛按照《大连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二级教学比赛办法》,采取二级教学比赛的方式进行,各教研室、实验室负责大赛选拔赛的初赛,选拔推荐优秀教师参加学院复赛。

会议伊始,朱亮进行开幕发言,立德树人是教师的重要任务,作为教师我认为要想培育出好学生就必须先培育好自己,教师除了传道受业外,还应为学生解惑,成为“人师”表率,做到育己立人,达人成己,实现“育人育己”。基础医学院有着优良的教学传统,老教师积极发挥“传帮带”作用,中青年教师虚心好学,希望通过此次比赛能够进一步提升广大教师教学能力和水平。

 

比赛过程中各位参赛老师授课重点明确,个人特点鲜明,课件设计新颖,课程讲授专业性、逻辑性较强,展现了较高的教学水平。经过激烈角逐,组织与胚胎学教研室丁艳芳获得一等奖,微生物教研室夏川、免疫学教研室王冠获得二等奖,生物制药教研室李新莉、侯洁,解剖学教研室付元山获得三等奖。

 

此次讲课大赛为我院教师搭建了展示自我与交流经验的平台,充分发挥了教学竞赛在提高教师队伍能力中的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激发教师更新教育理念,掌握现代教学方法的热情。

 

编辑:孙璐 最后更新:



 

Copyright (C) Since 2006,Trade Unions, DMU
Designed by Network Center. Total Visits:

地址:大连市旅顺南路西段9号 邮编:116044
Email:gonghui@dlmedu.edu.cn Tel: 86-411-861100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