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设置 | 工会新闻 | 双代会 | 女工工作 | 自身建设 | 政治法规 | 会员服务 | 会员风采 | 计划生育 | 资料下载


本站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浏览文章                         【发布时间:2023-10-20】  【点击数:】  【我要打印

医学影像学院麻醉学系联合工会举办“AED急救培训”活动

为进一步增强医学影像学院麻醉学系教职工的急救意识与现场急救能力,为建设平安校园提供保障,普及医学基础知识、强化健康意识,促进同事交流,推动教职工积极参与医学教育工作,引领教师走综合发展之路,近日,医学影像学院、麻醉学系联合工会在实践教学中心415房间举办了“岗位大练兵”活动之“AED急救培训”比赛。

此次活动邀请了附属第一医院麻醉科副主任医师高鹏为工会教师开展急救及AED使用培训。影麻联合工会主席、麻醉学系副书记王芳主持了此次活动。

1a1c1fa83f047f58458e9bec5136e9e

培训中,高鹏讲解并演示了急救流程、注意事项及AED的基本原理,通过专业操作详细讲解和演示自动体外除颤仪(AED)及配合胸外按压的适应症、使用步骤和操作范式。培训中特别强调了 “黄金救援时间”的重要性。随后,为参训教师现场展示了心肺复苏实际操作,对实施心肺复苏急救时的拍打肩膀、按压动脉、心肺复苏、人工呼吸等每一个急救操作环节进行了详细讲解。

4ba5aa8aaaf41e621f9cc0b4556ea9e

培训结束后,影麻工会共11人参加了AED急救比赛,培训老师按操作规范标准对各位老师的操作进行打分,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与会教师纷纷表示, 此次现场急救知识技能培训形式新颖、内容丰富,具有较强的职业针对性和现实指导性,通过培训不仅提高了急救技能,也增强了对生命的敬畏感和主动施予援手的社会责任感。

 

编辑:孙璐 最后更新:



 

Copyright (C) Since 2006,Trade Unions, DMU
Designed by Network Center. Total Visits:

地址:大连市旅顺南路西段9号 邮编:116044
Email:gonghui@dlmedu.edu.cn Tel: 86-411-86110064